问水。

嘘。

[王乔夏日祭/11:00]未完待续

-[白日组-《小赖皮之歌》(鳄鱼宝贝)+芒果沙冰]

-学长王x学弟乔


————



  序


  小巷又弯又长,没有门,没有窗,我拿着把钥匙,敲着厚厚的墙。





  1.


  暗恋注定让人绝望,乔一帆的位置靠着窗歪个头便可看到操场,现在他出神的盯着操场上穿着黑西装的那个人,他从来都不知道那个人穿着正装会这么好看,如今是五月底,校门口已高高挂起祝福的横条,“金榜题名,未来可期。”之类的话听的人耳朵起茧,“他就要走了啊。”乔一帆不断的在心里提示自己,他要放弃他了。


  


  放学铃准时响起,因为毕业生想在学校处拍照作纪念,学校便网开一面让班主任将作业布置下去就可以了,“一帆,你今天会来社长的毕业派对吗?”高英杰一边收拾书包一边小心翼翼的看着乔一帆,作为知心好友,他当然知道乔一帆的暗恋对象是谁,尽管对方总是会用‘这只是我一个朋友的故事’来忽悠过关,“谢谢英杰,妈妈最近给我设了门禁若是晚点回去那就糟糕了。”说谎,乔一帆门齿轻咬住下唇,他知道自己是在说谎,根本就没有什么门禁。




  这是最后一次的机会可以见到那个人,可如果看到他.....他害怕自己依旧对对方念念不忘,这份感情注定不会有任何结局,只能让人绝望。




  “一帆.....”乔一帆低着头长长的刘海遮住了脸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高英杰担心的走上前握住好友的手,这时他才看清乔一帆双眼通红像是在再忍耐些什么,但眨眼间他又恢复到往常的模样,“我没事的。”乔一帆慌张的将手收回来,不管桌子有什么全部一股脑的装进书包,连检查步骤都省略了。




  “英杰要玩的开心啊!”不再等好友说些什么,他便冲出教室,被一个人占据心脏的感觉实在是难受到无法呼吸,绝望的暗恋往往如同飞蛾扑火,明知引火上身会导致死亡却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他近乎疯狂的跑着,仿佛这样才能把那个人甩开。




  等到停下来时,已是夕阳西下,他紧紧攥着心口处的衣服不停地喘气,溺水的人不断地在海中挥动手臂渴望能够上岸,可绝望就像无形的压力将他往海底拖去,“我就要放弃他了。”这句话不知在他心里重复了多少遍,即使这样他还是会在听到那人的名字时心脏不听话的发疼,每一次的跳动都像是嘲笑他的不自量力。




  如果此时乔一帆若是抬头看向橱窗,玻璃上定会出现张泪流满面的脸。






  2.


  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那个人的?是在初中时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被他的才华所吸引?是每星期一晨训时他站在主席台上身影?还是图书馆自习室里他坐在自己身边熟睡的模样.......大概自己都没有一个准确答案。




  超负载运动让他的大脑已经无法再像平日那样运转,乔一帆慢慢松开攥着衣服的手,人生的路还很长,时间也很多,大概......用来忘记那人卓卓有余,他的双腿像是灌了铅似的,每走一步都显得笨重,这时他才知道反省自己刚才的举动是多么的不理智,看来明天早操得请个假,不然让学长看见就完蛋了。




  他又想起了他,一股足以让他致命的窒息感又涌了上来,那个人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怎么还会有空来检查早操,说到底,他能有什么资格与他并肩,乔一帆第一次感觉回家的这条小巷太长,走不到尽头,最后巷子两侧的路灯也次第亮起来,他脚下的阴影从这头延伸到另一端。




  他的记忆里好像有这样的片段,走在狭窄的小巷里两个人的肩膀几乎并在一起,这样亲密的时刻他藏在心里许久,那时正是放暑假的时间,明明说好的社团活动到头来却是两个人准时到达,中午的太阳刺眼的让乔一帆招架不住,他只好站在屋檐下的阴凉处,等来等去社友没到,反而把社长等了过来。




  “一帆等了很久吗?”那人递给他一瓶水,冰的,这个人的温柔总是在一些细小的方面表现出来,“并没有的学长,我刚才到这儿。”他接过水时不经意间摸到那人的手,刚才好不容易平复见到那人的心情,现在又卷土重来,不照镜子他也知道自己满脸通红,“是中暑了吗?果然不应该选在这天进行社团活动。”王杰希将手中的水瓶轻轻的敷在乔一帆的额头上。




  “要不我带一帆去家店坐坐,等他们到之后再来也不晚。”他早就被对方一系列的动作弄得迷迷糊糊,好像自己就真的中暑一样,王杰希带他来的地方在巷子里的最深处,他早就把水瓶拿在手上不断的深呼吸,在心里祈祷接下来可别出什么差错才好,“这样真像是两个人在约会啊。”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道,“请.....请不要乱讲啊,学长!”乔一帆迅速的低下头装模作样的拧开瓶盖喝水。




  耳边是自行车开过按住车铃的声音和小贩的吆喝声,这样悠闲的日子是他从未接触过的,“到了,一帆你先选个位置。”他抬起头才知道那是一家冰沙店,明明是夏天里很受人欢迎的饮品为什么要开在这很少有人愿意走进来的巷子里呢?他坐在空调可以吹到的地方,好奇的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他们家最出名的芒果沙冰,一帆来尝尝怎么样?”




  他不擅长拒绝他人,尤其是自己...暗恋的人,乔一帆顶着对方的注视慢慢的举起勺子挖了勺最上面的冰沙,然后放进口中含了一会儿,沙冰独有的凉爽加上芒果的味道顿时在口中慢慢散开,他睁大眼睛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一般的对王杰希说道:“真的很好吃!这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芒果沙冰了!”



  看着突然变得健谈的小学弟,王杰希一时并未反应过来,只得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学长,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刚才还在夸赞着芒果沙冰的小学弟这时候像是在老师面前做错了事的学生,“只是对刚才的一帆很感兴趣,平日里一帆在我面前一直是很拘谨的。”他往前一探离乔一帆越来越近,“美食的话当然是要尽快享用,一帆要是再不吃的话可就要化了。”





  3.

  美食要尽快享用,喜欢的人和物要尽快抓在手里,这样的道理谁都明白,可乔一帆却怎么也无法说出口,一句平常的问候,他都要在心里排练无数遍,更不要说表白了,这对于他来说是最终boss,是最难关,如果闯关失败就不会再有机会重新来一遍。



  乔一帆抬起头看向自家客厅,黑漆漆的一片,看起来父母并没有到家,离家还没有几步他下意识的反手摸向书包里的钥匙袋,那里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他慌张的把书包取下来,每个角落都翻得底朝天可依旧没有看到钥匙的身影,他一边懊恼自己这丢三落四的毛病怎么一直都改正不了一边在回忆自己会把钥匙放在那,“糟糕 应该是当时在收拾桌子事把钥匙掉在地上了。”乔一帆抱着书包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要回家的话就不得不回学校去拿回钥匙,若是等父母回来的话铁定是要被说教的。



  乔一帆把书包重新背好,准备去学校碰碰运气,希望值日生并没有把钥匙扫走,这是过得最倒霉的一天,他只顾着低头踢脚边的石子练前面是自己心心念念的人都没发觉,“一帆?”熟悉的声音在面前响起,乔一帆不可置信的抬起头盯着面前的人,他害怕这只是他的幻觉,害怕下一刻幻觉消失那个人就走开。



  “这是英杰交给我的东西,拜托我一定将它交给你。”对方手心里躺着的是刚才自己翻遍书包都没有找到的钥匙,他忍住那些即将把他淹没绝望情绪,伸手去取回自己的钥匙:“谢谢学长...真的是帮大忙了。”可没料到对方竟将手收回,有些责怪意义的问他:“一帆既然没有回到家,说明所谓的门禁应该是不存在的吧,为什么要躲着我呢?乔一帆。”



  王杰希看着对面的小学弟由震惊变到慌张,那双眼睛已经不敢直视他正在往四处看,他心里的答案越来越清晰,“乔一帆,现在看着我。”他的声音几乎有些颤抖,正在四处张望的小学弟像是找到了方向,慢慢的看向他。



  “等你毕业后,我可以追求你吗?”



  只出现在梦里的告白,如今在现实里上演,这次他不再是过路人不再是配角,而是主角,是这场告白的主角,眼泪的反应能力仿佛要比他更快,他什么话都没说眼泪就先掉了下来,最后像是找到了发泄口,他竟泣不成声。



 “如果一帆不答应,我就不会把钥匙交给一帆。”王杰希明知答案,却还是忍不住逗逗她,最后他不管旁人看到会有什么想法,伸手将面前正在哭泣圈进怀里,“好...”怀里的人伸手回抱了他,用只有两人听到的声音认真回答。



  尾

  Tell me you are mine. i’ll be yours through all the years, till the end of time. 

  

————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