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水。

嘘。

[王乔七夕搞事/12:00]世间

 题目:夏日,在海边漫步的温度
  剑三paro
  万花王x唐门乔



1. 


  他又一次梦到自己躺在晴昼海中,这些年由于出使任务,他去过很多地方,去了五仙教大祭坛、华山纯阳宫、青骓牧场、......哦,对了,他还去过海边,原来海是一望无垠的,天连着海,海连着天,颜色相融在一起,美不胜收。 


  正好任务已完成,乔一帆便打算在这留几天,人活在这世上不过几十年光景,他想走遍四方,哪怕是天涯海角,也不愿让自己再留什么遗憾。兜兜转转许多年后,他回到唐家堡,那日正值花灯节,苏师姐最喜欢这种热闹,看着屋檐下挂着的花灯,他竟想起自己与那人初见时的场景,江山如画、美女如云,样样美好的事物他都瞧过了,可最后什么都比不上他心中的那片晴昼海。



2.


  乔一帆是被王杰希捡回万花谷的,不管活在哪个时代,总有人因贫穷吃不上饭,所以有些父母会狠下心来偷偷将孩子抛弃,任他们自生自灭,乔一帆是家里第三个孩子,大哥二哥早已成年是家里的顶梁柱,小幺是在他十岁时出生的自然是父母的手心肉......近年收成不好,有的人饿死有的人累死,他清楚自己是个负担。 


  待他醒来时,看见自己盖着一件薄薄的外衣靠在岩石上四周皆是参天大树,他心里便知父母趁他睡着时将他丢在山上。乔一帆裹紧盖在身上的外衣,他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身上还有前几日偷偷攒下来的几枚铜钱,可这些还不够买一个馒头,“你是迷路了吗?”他正想的出神,压根没察觉有人靠近。 


  王杰希在不远处采药时便注意到他,他本就疑惑这孩子为何孤身一人的在这山中,那孩子发现他后慌慌张张的站起来,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看到这孩子可怜兮兮的模样,心里也能猜出七八分,他将背上的药筐扶正向乔一帆走去,“虽是白天,山中也常有猛兽走动,还是早些下山为好。” 


  这孩子比他刚收的小徒弟高英杰差不了多少岁,不过身形却比同龄人瘦了许多,仿佛一只手就能将他围在怀里,若是一个人在这世道生存免不了被人欺负,就此丧命也说不定,趁着他打量的时候,乔一帆将外衣穿好,小声的说了句多谢,便匆匆忙忙从他身边走过,“等等。”王杰希叹口气,蹲下身牵住乔一帆的手。“我身边还缺个替我录药册的小徒弟,在未找到可居住地方前,你可愿意跟着我?” 


  医者仁心,他不忍心看着这孩子孤零零在世飘荡,“我是万花谷孙老先生的徒弟,王杰希。”那孩子低着头,王杰希未能看清他现在是什么表情,也无法猜测他是什么想法“乔一帆...”那孩子小声的说道,随后抬起头认真的看向自己:“我叫乔一帆。”随后王杰希松开他的手饶有兴趣的看着对方在身上掏出个小布袋,然后郑重的交给他,“这是我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了......“他看了眼摊在自己手心里的小布袋,将它收好:“那一帆现在是我的徒弟了。”



  3.


  最近世道不平,人人都风声鹤唳唯恐下一个倒霉的就是自己,乔一帆一身夜行衣巧妙地将自己和夜幕融合在一起,他坐在屋顶上慢慢拭擦着手中的刀,他的任务是在悬赏人物在被刺杀时去补一刀,本是七夕佳节,染上腥红的颜色不是什么好意味。


  干他们这一行有个规矩,不提前透露出刺杀对象的身份只是有人将他引到自己面前后发出信号,刺客便知该动手了,乔一帆将刀藏在袖子里,目不转睛的盯着转角出,直到他看见王杰希......他把脸上的面具摘下来不可置信的看着离他只有几步远的人,怎么可能会是他.....


  那人穿着熟悉的破军袍子,大概是常年与药物相伴他的身上也有乔一帆熟悉的药香,乔一帆故意将手里的剑往他身旁刺去,王杰希偏过身把剑捡起来:“乔一帆,若是这样就放我,你回去后只怕不好交差吧。”他抬起头看向坐在屋檐上的人。


  那是他日日夜夜思念的人。


  “故人重逢,可否小酌一杯?”那孩子还是不会照顾自己,这么多年过去依旧是瘦模样,“不劳烦王先生费心了,既然先生已知自己身边有刺客追杀,还请多加小心。”乔一帆现在只想回去把那封悬赏书撕个干净对叶帮主谎称已除去王杰希,他心不在焉的模样被王杰希都瞧了去,“师父说的话,你敢不听了?下来。”


  乔一帆怔怔的盯着屋檐下的人,往事如过眼烟云,在梦里他不知梦到对方有多少次了,想说的话早就在他当初离开万花谷时就放弃了,那人是他的师父,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可那人却又是自己的心上人,他轻轻一跃落在王杰希面前,那句师父终究没说出口,两个人就这样无言相对。


  “你是来取我性命的吗?乔一帆?”最后还是王杰希打破这样的场面,他很清楚的看见小刺客的手明显在发抖,可就算是知道了答案他还是想从对方口里说出,“是的,你在悬赏名单上是我这一次的目标”小刺客稳住心神,抬起头直视那人说道:“先生分明是不知惹了谁才摊上这样的事,不过先生放心我自会处理此事......”


  他想过很多次与那人重逢的场面,可从未预料到这一幕,这些年为躲着王杰希每次的任务都特意不挑万花谷,“不过才几年时间,一帆就与我如此生疏。”最后王杰希竟伸手抱住了他,他越是反抗那人就越是不让他逃走,“你以为这次还逃得掉吗?”对方的声音似乎是在压抑些什么,乔一帆慢慢安静下来:“先生明知我在躲着,又何苦将我引到你面前。”


  饶是他在愚笨这时也应该猜出悬赏是由王杰希下的,目的只是为了让他出现,何苦他居然一直在为对方考虑该如何是好,被人困在怀里的感觉实在不好受,他一时气不过便质问人:“王先生真是好闲致,如今他人连保命都做不到,你还亲自悬赏自己。”他忍着心里的酸楚把人推开:“还请王先生自重。”


  “既然你清楚我是将你引来此处,为何不问我是为了什么?”梦寐以求的人就在自己面前,就连答案也是那么简单便可知道,但他只想逃避,人啊就是如此矛盾,想要的东西就在眼前却迟迟不愿拿走,王杰希趁他发呆牵住了他的手,不容他挣扎,“七夕佳节,一帆没有想做的事情吗?”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乔一帆回握住对方的手,再逃都没有用了,这颗心早就在相遇时就是他的了。


  “想去看花灯。



  尾


  此后,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

  


评论(4)

热度(20)